我超甜!

难过

【简单爱】【翰栎】休假

      管栎在他怀里逐渐安静,眼睛哭的红红的,带着额前的刘海儿都湿了不少,整个人软软的贴着李汶翰,身上没有一点肉,硌得李汶翰心疼。他哭的头昏脑胀,浑身疲软,委屈又无力的叫了声“翰翰”,又睡了过去。

     

      看他慢慢的睡着,李汶翰轻轻亲了他的鼻尖,怀里的人却没有丝毫动静,连呼吸都细微到的听不见。他皱了皱眉头,把管栎放回了床上,给他戴上呼吸罩。不知是昏是睡,管栎猛的吸了口氧,还是没有睁开眼,李汶翰按了呼叫铃。高级病房都配有单独的护士和护工,不到两分钟,就进来了一个女护工。

      

     “你好。”李汶翰出于礼貌。

     

     “你好,李先生。就我是管栎先生的特护周子清,您叫我小周就好。您有什么要交代的么?”

     

      “等管栎醒了就告诉他我今晚来陪他,累了就别让他等了,让他先休息。还有,熬点小米粥。”


     “好的,李先生。”

      李汶翰拿起了搭在椅子上的外套,说了声“谢谢。”又摸了摸管栎的头,不舍得看了一眼,匆匆离开。

     

      他将近一周没有去工作室,还有好几个合同和项目要谈。虽然工作室规模不大,但个个都是可以以一顶三的人才,出品的视频杂志制作精良,风格创新独特,金段金句频出,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模仿风潮,但大多都是望其项背。工作室运营的几个公众号,网站和app,也都有很大的流量,在业内名气不小且前途可观,不少的营销公司都想把“越启”工作室收入麾下,可无论对方抛出的利益多么诱人,他都不肯接受。      

      

      从毕业到现在,越启工作室从三个人到五十多个人,一路的摸爬滚打,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眼界高远,胸怀大志,刚上大学开始就瞄准自媒体行业的未来趋势,想在这个新兴行业有立足之地,奈何当时年轻气盛,走了不少岔路和阴沟。李父着实帮了他不少,才能让这么年轻的一个工作室在几年之内声名鹊起,李汶翰虽然很感激他,但是在工作室过了难关之后就拒绝了李父的资金和人脉,根本上讲还是他的能力和魄力成就了越启。

      除非他李汶翰不想要了,否则谁也分不了越启这块蛋糕。

      

       “老胡,怎么样了。”李汶翰开着车朝工作室的方向走,左耳的蓝牙耳机上闪着微微闪着一点蓝光。

         “哎呦喂,我的老大,你可接电话了,刘峰那个老狐狸快把我们几个人给吃喽!”胡文煊坐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一只手里玩着钢笔,另一只手接电话,眼神里颇有玩意,嘴角带着笑。

          “我花大价钱请回来的哈佛天才竟然被一个老滑头给难住了?这钱花的不值啊。”李汶翰也放松了下来,带着玩笑反问他。

     胡文煊,他的高中好友,提前被哈佛录取,又直接在哈佛读了MBA。不仅长着一副男女通吃的好看皮囊,还有超高的双商,万花丛中过,却一点风流债没留下,手里还攥着不少人脉。平时嘻嘻哈哈的撩着工作室为数不多的小姐姐,但一工作起来,定力和悟性一点不比李汶翰差,对付一个刘峰还是松松手指的事。

       “嘿呦,老大,开个玩笑,刘峰那老头我三十分钟就打发走了。他呀,想占个便宜还要分杯羹,不过他这点路数我看多了,合同上漏洞多的很,虽然我没明说,但已经拒绝了。”胡文煊眼里的玩意消失,眸光逐渐犀利,语气倒还是轻松如故。

     “放心,彼此都留了面儿,你教的嘛。”胡文煊从桌子上下来,走到窗前,看着远处的车来车往。

       胡文煊是带着在美国思维回到中国的,做事干脆果断不留情面。李汶翰打拼到25岁,虽然还算年轻,但也明白了在中国商场的规则。

      

       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 

      没有永远的敌人,更没有永远的朋友。

      李汶翰教了他很多,他最服的也是李汶翰。当年三个人一起办了越启,五年的打拼,他们之间的感情是经历过“战场”的磨炼的。

       “我马上到,等会儿和你们商量点事。”

       

       “好。”胡文煊眸光淡了淡,挂掉了电话。他是为数不多知道管栎存在的人,在李汶翰应酬喝醉后,也在他的胡言乱语里听到过他们的过去。

      李汶翰一周前发消息给他,只有简短的一行字,“他在医院,我暂时回不去,把工作室看好。” 他就明白了。他的大哥在工作中可以说严格到无情,对朋友同事虽然礼貌谦逊,但总给人很强烈的距离感,就算是胡文煊也没见过他对谁说话那么温柔,除了管栎。他偶然听到过他们打电话,李汶翰的语气简直温柔的让他吃惊。

       只有管栎,管栎是他所有温柔的来源和归属。

              

      他们分手那段日子,李汶翰不要命的工作,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谁劝都不听,他也没办法,一边感叹他太专情,一边庆幸自己的多情。

      倒也不是他天性多情无心,只是还没遇到对的人罢了。

       挂了电话,李汶翰提了车速,不一会儿就到了工作室所在的大厦。今天估计是他往后一年最后一次来这个工作室了,他做好了准备。

       ——————————————————


    

    “哥,你脑子没事吧,你疯了么?现在越启正处于上升阶段啊,我们得抓住机会先把根扎稳了。你现在休年假,还是一整年,你不管这儿了?”

      李汶翰刚说他要休一年的年假,胡文煊就沉不住气问了起来,丝毫没了刚才的轻松。

      “煊儿,你先等会儿再说,先听听老李为什么好好的要休假。”

      周士原扶了扶眼镜,虽然他也很惊讶,但骨子里的沉稳还是使他平静又略带疑惑的看着李汶翰。这个行业瞬息万变,每天都有无数的隐藏竞争者产生。休假一年再回来,注定会跟不上行情发展,也做不到时刻了解市场供求的变化,这就是自断发展,李汶翰不可能不知道,除非有比这还重要的事,能让他放手越启。周士原是李汶翰的大学学长,也是越启的创始人之一。

      “也不算休假,就是…在家办公。我们可以开视频会议。”一物降一物,李汶翰降得住胡文煊,可周士原一看他,他心里也有点慌。越启工作室是李汶翰大学时候听了周士原有关自媒体的演讲才被激励进而创立的,周士原也是当初第一个毫不犹豫加入他的人。直到到现在,李汶翰也从心底里佩服尊敬他。

       “原因?”周士原挑眉看他,他这个学弟平日里那么重视工作,怎么突然就要休假了?

        

       胡文煊却突然明白了,难道是因为管栎?又想到他们分手那段时间李汶翰的惨状,像是突然间换了个人,急急忙忙帮着李汶翰打圆场。

       “师兄,周老师周老师~,就让他休假吧,反正他在家也能工作,我们把难的项目都丢给他做,有什么事我们就视频会议。你看他上半年帮我们出了多少次差,几乎都没有休息过,他那么自律,你就别担心了。”胡文煊可不怕周士原这个常年冰山脸,毫无忌惮的跟他讲。

      “……”周士原无话可讲,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胡文煊这样跟他说话。他把脸稍微别过去,不看胡文煊那张即有讨好又有撒娇的笑脸。

        “咳咳,煊儿,你坐好,别盯着我的脸看。老李要是想休假就休吧,别耽误他该做的工作就行。”

        李汶翰在心里默默给胡文煊点了个赞,胡文煊朝着李汶翰的方向眨眨眼,两人默契的微微扬起嘴角。周士原还是最吃胡文煊这套。

       然后,李汶翰简单收拾了几份重要的文件和u盘,就再次匆忙离开。工作室离开了他照常运转,周士原和胡文煊都是一身的本领和阅历,他更是信得过。

      他放手越启,给了自己最大限度的时间,一整年。这一整年,他都只想陪着管栎,管栎必须得活下去。他太了解自己了,管栎就是他心脏的支点,如果现在管栎不在了,他的世界会彻底失衡。

     

      可他现在想不到,他自己也会变。


      后来的后来,他的世界没了管栎也能继续平衡;后来的后来,他们用爱堆砌再多的沙袋,也挡不住世俗的洪水。













(新人物解锁🔒!后面还会继续有其他新人物出现,在我这儿cp只有翰栎,其他cp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喽😉。)


       

          

       

       

评论(1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